關於艾爾的其他分享看這裡,才不會漏掉喔👇

fb粉專ig粉專


今天艾爾要帶大家去尋找在台灣較為正宗的港味。

為什麼用“較為”勒?

因為自從我大學在廣州香港一帶待過之後,

必須說一句老實話是,台灣的港式我都覺得不正宗哈哈!

雖然是個很淺顯易懂的道理,

但為了不改我說話靠北實在又幽默風趣重點是有智慧的風格!

我決定給大家一個比較符合情境的比喻!

就好比你去買保險套某牌家庭號明明就是俗夠大碗,

為什麼人家偏偏要挑杜蕾斯或岡本?

它們明明就功能一樣啊!但就是感覺不一樣嘛!

後者用起來比較爽啊!

所以都是港式料理,香港的就是比較好吃啊!

 

好啦,進入正題,

今天帶大家直擊這家位於東區巷弄的Hong Kong水攤

當初也是先看到其他部落客拜訪後被燒到,

其實這家店的料理有些是屬於在港式料理的基礎上再運用創意延伸出來的,

在真正的港式料理中並沒有。

那這家店做了點功課才發現它原來分店也不少,

而且算是一家老字號咯~算到2017年,

它已經開幕18年咯~都快可以生一個小孩了!

除此之外,它的其他分店分別是,

延吉總店、南京店、敦南店。

每家店雖然各有千秋,但不改的都是其好滋味哦!

這次我們來到的就是位於延吉街巷弄的延吉總店。

我們來的時間是假日,所以算是很多人,

其他分店我不知道,但這家每次我經過必排隊...

在等的過程中也發現蠻多人選擇外帶。

另外發現很特別的一點,

就是人很多的時候店家是會讓顧客拼桌坐的,

這在台灣可能大家不太習慣,

但在港澳或大陸各地,其實是很習以為常的,

尤其在港澳,畢竟寸土寸金,

一般的路邊港式餐廳都是不大的店面,

所以如果有附用餐作為的話,

為了盡可能完整使用,都會讓顧客拼桌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上菜速度算是蠻快的,

環境也算明亮乾淨,所以吃的算是很放心哦!

 

那就直接介紹今天的第一道菜咯~

因為我自己吃過蠻多年港式料理的,

所以每次吃都有一些必點的,像這道乾炒牛河

通常我自己去吃的時候一定會點,

但你會發現真正的香港澳門人在吃港式的時候反而不太愛點這道。

光看賣相算是合格的,

份量十分足夠,應該夠一個男生填飽肚子。

牛肉也很嫩很有存在感,

一盤牛河大概有7-8片牛肉,感覺應該更多,

河粉的部分算是有Q彈的感覺,

而且炒的香氣有進去,這點還不錯

在整體的份量上算是很大方很有誠意。

但雖然炒的算入味,口味上仍然有點重口,

而且對我而言有點咸跟油,

但如果你是平常吃很重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接下來這道,也是有驚艷到我,

這道煎蝦米腸粉

其實在香港應該叫細腸粉。

不是一般港式料理菜單上會有的菜,

這道就算是創意改良菜色,

在港式料理中有一道菜叫做腸粉,

那種傳統腸粉是用蒸的,出來的樣子就是長條狀。

腸粉在港澳一代可以算是全民早餐哦!

但跟這道的料理方式完全不同!

這道改良過後的腸粉除了基本蒸腸粉皮可步驟外,

在用料上還加入了蝦米、

蔥花讓它們好好談了一場跨國戀愛啊!

最後在下鍋煎,煎至表皮微酥脆後起鍋。

再來就是讓這道料理大放異彩,我簡稱勾人小騷貨的秘訣,

在於它的特殊醬料!!

以花生為基底的醬料,再加入醬油、白芝麻等調味,

變化出全新的口感,重新賦予了這道菜的靈魂!

鹹香帶甜的醬料隱約還散發出花生香,

淋在煎好的酥脆腸粉上,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哦!

對吃慣傳統腸粉的我來說真的是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另外,友人點的這道臘味煲仔飯。

我有意思性的小小偷吃一口哈哈哈!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在諸多的台灣港式餐廳裏,

他們的臘腸算是,乾香濃郁,就是口味很重!

搭配上店家特製的滷汁,還算別有一番風味,

但要說缺點也是有的,雖然口感很香但有些乾硬,

且在肉品的選擇上臘肉跟臘腸都有點肥膩。

 

接下來這道我個人激推!!

應該說我當時就是被它燒到,才會來朝聖哈哈!

就是這道貴妃流沙球!

這道跟前面的煎蝦米腸粉一樣,

是屬於港式料理在台灣口味上的延伸,算是創意料理。

其實簡單說起來就是把港式料理中的夢幻逸品流沙包,

經過改良變成黃金流沙球。

外皮裹上椰子粉炸的金黃酥脆,但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口感上很像糯米糍,就是麻糬的感覺。

一口咬上去Q彈不黏牙,

更驚為天人的應該是,再咬下去的那一秒嘴巴直接高潮!

奶黃醬直接在嘴巴裏面噴射,直接上演A片了又哈哈哈哈!

真的是滿滿的驚喜在口中爆漿。

但真的不要貪快,因為它超燙!!!

所以雖然它很放蕩,很可口,

但請你保持一點矜持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尤物!

 

最後一道飯後甜點,我們點了奶醬多士

其實不用多說,剛出爐的奶醬多士,

看起來雖然好像是很普通的三明治,

但一口咬下去,

香濃的煉乳搭配超濃郁奶醬,

因為受熱的關係已經逐漸有點液體狀,

直接在你口中你是風兒我是沙,

嬉戲打鬧,整個嘴巴根本超熱鬧的好嗎!

用老套一點的說法就是有戀愛的滋味啊!

但這道真的是螞蟻人必備!有點甜哦!

 

然後,最後就來介紹飲料,

這次飲料選擇的是凍鴛鴦跟凍檸茶

其實是港式茶餐廳里最常見也是最經典的!

首先凍檸茶,這邊使用的是冰塊,

有些店會使用碎冰,

標配就是檸檬片搭配一杯濃郁的紅茶,

這邊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飲用前記得把那個檸檬片搗爛,

這樣檸檬的精華才能跟紅茶融為一體,

才會變凍檸茶哦~不然它是不會憑空變成凍檸茶的呢~

凍鴛鴦,凍鴛鴦,就是奶茶加咖啡比例1:1調製而成的

甜中帶點苦,奶茶味很濃郁,算是合格。

是健達出奇蛋的概念,就是一次滿足你兩個願望哈哈!

 

總的來說飲品的部份我個人覺得較為一般,

不難喝,但也不至於到很驚為天人,

就是很安全,口渴可以點,點了也不會想罵髒話的感覺。

 

另外就是這邊的所有消費是要在額外加一成服務費哦。

最後,如果你是一個瘋狂的港式狂熱者,

這家餐廳請記得一定要加入口袋名單,

因為貴妃流沙球跟煎蝦米腸粉真的太誘人了!

歡迎你們吃完在跟我分享心得咯!



店家資訊

Hong kong茶水攤(延吉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6-2

電話:02-27725252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11:30~22:00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讚跟收藏咯!

「文章右上角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艾爾的高冷星球》一起閒話家常

想看到更多艾爾真心不騙的分享記得訂閱與關注粉專《艾爾的高冷星球》

痞客幫:http://alvisebest28.pixnet.net/blog

粉絲專https://www.facebook.com/Alviseisjdh/?fref=ts

Youtube頻道:https://is.gd/dAqOni

Instgram:alviseren

fb粉專ig粉專



其他艾爾帶路美食分享】

【吃貨分享會】今頂小吃-百元精緻上海風味簡餐|主菜跟小菜都超用心的東區簡餐店!雞腿打趴一眾便當店,冰糖豬腳來晚就沒有!(內附菜單)

【吃貨分享會】三味糖餅sammat.tw-免飛韓國!隱身師大巷弄的超道地韓國傳統小吃|文青系韓國夜市小吃這裡就可以吃到了啦!

【吃貨分享會】盈泰豐-泰美味了吧!!!小資族系列帶你吃台式泰菜不踩雷!每道都清盤!近期最愛打拋豬也在這!

【吃貨分享會】大來小館-堅持美味30年!肥而不膩的膠質冠軍滷肉飯連全智賢都瘋狂!

【吃貨分享會】帶著檸檬香氣的涼麵你吃過了嗎? 爽口又消暑超涮嘴的60年老店藏西門

arrow
arrow

    艾爾的高冷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